当前位置: 首页 > 少先队活动 > 缅怀革命先烈 树立远大理想

缅怀革命先烈 树立远大理想

2015年04月08日 14:59:23 访问量:1283

      清风徐柳万物苏,又是一年清明时。清明节是我国的重要传统节日,是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传统美德教育的良好时机。为贯彻落实鞍山市教育局、台安县教育局《关于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的通知》的精神,弘扬爱国、孝亲、文明祭扫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,我校积极组织,认真筹备,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,现作如下总结:

、高度重视筹备工作严谨有序

42早,我校召开全体教师大会,孙校长在会上作重要讲话,强调本次活动的重要性和实效性,要求广大教师认真对待,大力宣传,适时对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传统美德教育,使学生得知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,从而珍惜学习时光,奋发图强。辅导员在会上宣读了清明祭扫活动方案,各班主任依照活动方案拟定本班清明祭扫活动方案。

二、明确目的主题活动丰富多彩

43,主题活动拉开帷幕。

1开展纪念革命先烈活动

43早,邀请高力房镇政府退休老干部高忠良主席到雷锋中队参加“缅怀英雄传承精神”主题报告会。他在会上做题为“舍身救战友的好排长——吴永强”报告,讲述了英雄吴永强同志的生平,他带领全排战士与洪水奋战,最终抢救了沿河人民的生命财产;他对待排里的战友如亲人,嘘寒问暖,无私援助,用自己的钱去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战友;在一次训练中,一名战友的手榴弹因为用力过猛摔倒了身后,眼看四名战友的生命危在旦夕,吴永强毫不犹豫的用自己的身体挡住了手榴弹,被50多块弹片穿体倒在了血泊之中......高主席讲得动情,孩子们听得入神,将英雄的事迹铭记在心,英雄的形象在他们心中闪耀着正义的光芒。

高主席做“舍身救战友的好排长——吴永强”报告

与此同时,学校也邀请了关工委老干部、我校名誉副校长、台安县道德模范高齐文同志到郭明义中队讲解题为“伟人毛泽东”的图片展,高老深情讲述伟人毛泽东的生平事迹,从小时候的毛主席讲起,用伟人的品格影响熏陶孩子,大量的图片使伟人在孩子们心中的形象更加伟岸,进而引出了习主席“记住要求,心有榜样,从小做起,接受帮助”的十六字箴言,从而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情感。

2开展“网上祭英烈”活动

号召4——6年学生在中国文明网未成年人频道“网上祭英烈”专题向革命先烈献花祭扫、书写感言,以此学习祖国历史、学习英模事迹。感恩革命先烈的付出,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。

3开展主题队日活动

43下午,1年级开展少先队员入队活动,校长及辅导员深入到一年级各班观看指导,孩子们学习入队相关知识,了解红领巾的由来和意义,在队旗下宣誓,为成为一名少先队员而深感光荣;2——6年级开展“传统节日清明”主题班队会活动。各中队以自己的方式开展主题班队会活动,以英雄命名的英雄中队学习英雄的先进事迹,开展故事会、报告会等活动,形式多样,丰富多彩。

三、活动结束英模精神永留心底

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告于段落,通过此次活动,同学们心灵得到了净化,思想受到了洗礼,激发了爱国热情,增强了历史使命感,自觉树立了为祖国努力学习的崇高理想。他们决心要继承烈士的遗志,为建设富强、民主、文明的中国,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,要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,树立正确的价值观、人生观和世界观,争做一名合格的当代学生。

高力房镇中心小学     

20154

 

编辑:吴增
上一篇:没有了
下一篇:文艺汇演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搜索框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鞍山市台安高力中心校 特此声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