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学校工作 > 缅怀英烈,传承红色基因

缅怀英烈,传承红色基因

2024年04月03日 13:51:52 访问量:56


——高力房镇中心学校小学部研学旅行暨清明祭扫

在这个春意盎然的时节,高力房镇中心学校小学部的师生们,怀着对英烈的深深敬仰和无尽的哀思,踏上了一段特殊的研学旅行。他们的目的地,是那些曾经见证过英勇牺牲、留存着红色记忆的地方。

高力房镇中心学校小学部四年组优秀学生代表,参与了这场具有深刻历史意义和教育意义的祭扫活动。学生们手持花束,心怀敬意,列队缓缓走向烈士墓,每个人的脸上都写满了庄重与肃穆。

IMG_0017
活动伊始,学校领导向先烈们敬献花圈,接着学生们依次向烈士墓敬献花束,表达对烈士们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。祭扫过程中,全场肃静,只有微风拂过树叶的声音,显得格外庄重和肃穆。

IMG_0047
IMG_0027
    最后,退休老干部高齐文书记致辞,向学生们讲述了烈士们为保卫国家安全而英勇斗争的历史,强调烈士们的英勇事迹将永载史册,深刻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,是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。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与安宁,继承先烈遗志,发扬爱国主义精神,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、奋斗。

在春天的阳光下,高力房镇中心学校小学部的师生们带着满满的收获和坚定的信念,结束了这次研学旅行清明祭扫活动。他们知道,这只是一个开始,他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坚定的决心,继续走在缅怀英烈、传承红色基因的道路上,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。

IMG_0003

 

 

高力房镇中心学校小学部

2024年4月3日

编辑:陈林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搜索框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鞍山市台安高力中心校 特此声明。